站内搜索

国产操作系统普及即将到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3-18  点击:

近年来随着国际信息安全形势变化,信息安全成为各个国家关注的重点。利用信息技术为攻击手段,对国家基础设施、知名企业、人民群众财产安全造成损害的案件屡屡发生。

操作系统覆盖域非常广泛,个人电脑、手机、智能家居、工业制造等领域都有不同的操作系统。而大部分操作系统版权、代码都是掌握在国外公司手里,在里还内置后门程序,在用户无法察觉的情况下,攻击目标系统,从中拷贝、删除文件。

从前些年“棱镜门”事件、“勒索者”病毒的肆虐,信息安全上升到国家战略的产业背景下,发展安全可靠的国产系统逐渐深入人心,国产操作系统的优势日益显现出来。国产操作系统的自主可控是网络强国的基石。

如今,我国正在公务领普及国产操作系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相信在不远将来国产系统会有越来越多的运用,越来越多的使用者,使用者多了应用也就多了,国产操作系统就会扩展到其他行业和领域,慢慢的用户-国产操作系统-软硬件厂商的互动促进必然会打开新的局面,迎来用户人数快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