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19中华医院信息网络大会在渝成功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4-15  点击:

4月13日,2019年中华医院信息网络大会(2019CHINC)在重庆隆重召开。本次大会主题是“共建智慧医院、共享智能医疗”,秉承“引领未来、预见趋势、促进发展”的宗旨,围绕国家医疗信息化工作的相关政策,以及技术热点、发展趋势进行深度研讨。大会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数字医学行业代表,涵盖了政、产、学、研、资、管、用多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展出了医疗信息技术行业的数百家主流企业产品,展览面积突破了16000平方米,参会注册人数达到12447人。

开幕式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所长叶全富表示,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的《医院智慧服务分级评估标准体系》,标志着智慧医院建设开启了新的阶段。我国医疗服务发展正处在从“信息化”向“智慧化”过渡的关键阶段,为提升医疗质量和效率,优化区域间医疗资源配置,改善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感受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重庆市卫健委王卫副主任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医疗大健康产业,特别是信息化与医疗健康的发展。在国家卫健委的指引下,去年重庆市就开始以智慧医院的建设来推动医院的信息化发展。通过国家区域医疗信息平台不断改善和推进,来增强医院之间的信息数据的互联互通,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效率,惠及当地百姓。从4月13日下午至14日,围绕“智慧中医”、“智慧规划”、“智慧规划”、“智慧运营”、“智慧临床”等为主题召开分论坛。

    重庆作为会议举办地的东道主,市卫健委以“健康医疗大数据智能化应用重庆实践”为题阐述了重庆信息化建设的顶层设计和建设案例,市卫生信息中心以“语义技术与智慧医疗”为题讲解了近几年医疗记录清洗的经验。重医附二院、重庆大学分别就智慧医院的评审标准和建设实践进行了解读和分享,重庆的信息化实践经验得到一致好评。大会于4月14日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