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国家卫健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到重庆调研卫生信息化建设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11-19  点击:

2019年11月18日,国家卫健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毛群安司长、任恒钦处长来我市调研卫生信息化工作情况,市卫健委王卫副主任陪同。

毛司长在参观完我市统计信息中心机房和大数据展示厅后,在四楼会议室组织了座谈交流。会上,统计信息中心吴开明主任简要汇报了近几年信息化建设的基本情况,王卫副主任对重要工作进行了补充:一是重庆愿意积极参加国家项目的试点,深化推进跨机构、跨区域的便民查询;二是为提高数据质量,建议数据要加快应用,不断更新,国家对数据安全和开放共享的标准规范建议尽快出台;三是为推进医院的现代化治理,我市将开展对过程数据、时间序列数据的采集,解决监管难题。

毛司长听取完汇报后表示,重庆近几年信息化建设成效显著,对我市提出的建议和工作方向作出了重要指示:一是重庆基础较好,可申请国家医疗大数据试点使用区,先行先试,有限度、可控的开放数据,服务区县、服务医院,让老百姓能方便查询自己的诊疗记录;二是对于各垂管系统,司里将加强统筹规划,按照需求标准建设;三是健康卡可借鉴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平台级对接,推进跨部门的系统整合。

微信图片_20191119104751

图: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