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市电子健康卡普及应用工作会成功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12-10  点击:

为加快全市居民电子健康卡的改造实施工作,12月6日,全市电子健康卡普及应用工作会在天来大酒店召开,各区县卫生健康委、委属医疗机构分管领导、信息中心负责人、委机关相关处室领导1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信息统计处黄鹤副处长主持。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信息统计处副处长黄鹤介绍了电子健康卡的工作进展和工作要求。我中心吴开明主任对全市电子健康卡工作进行通报总结。目前,我市电子健康卡领卡人数突破280万,贫困人员发卡率达到91%,在全市1170家医疗机构中,有85%的医疗机构初步完成电子健康卡用卡环境改造。重庆附属儿童医院、长寿区卫生健康委、忠县卫生健康委、南岸区卫生健康委、彭水县卫生健康委分别对推进电子健康卡工作成效进行展示并分享总结工作经验。

市卫生健康委信息统计处处长梅政成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准确定位,全面提高重视程度。依照国家和市级工作要求,为贫困人口发放居民电子健康卡,实现全域通用、精准识别、全程服务;二是要明确目标,持续深化应用。确保贫困人员发卡用卡,加强在互联网医疗服务、基层医疗卫生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方面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持续深化应用,实现对跨机构跨区域个人诊疗记录和全生命周期卫生活动记录查询;三是要加强组织保障,稳步推进电子健康卡工作。加强统筹推进,强化应用引领,加快推进以家庭电子健康卡(码)在医疗业务、基本公共卫生、预防免疫、血液管理等各项医疗卫生整个业务流程中的应用。

为进一步了解学习电子健康卡应用场景,下午会议组织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重庆市附属儿童医院,对儿童医院自助服务机、医生工作站、预约挂号、自动签到处、诊间支付等全流程电子健康卡应用服务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参会人员表示此次会议对电子健康卡发行应用工作收获很大,会加快推进电子健康卡的全流程就医场景应用服务。

全市电子健康卡普及应用工作会

参观儿童医院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