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46家医院公众号即将上线电子健康卡应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3-17  点击:

 

按照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加快推进电子健康卡普及应用工作的通知》(渝卫办发〔2019〕64 号),推广普及电子健康卡有利于破解城乡居民看病就医“多卡互不通用”堵点问题,实现跨机构、跨地域健康服务“一卡通”,助力解决各地医疗机构“一院一卡、重复发卡、互不通用”问题。到去年底,全市1166家医疗机构完成了电子健康卡线下受理环境的改造。为适应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线上医疗业务的开展,多家医院开展了微信公众号上电子健康卡的发行和应用,助力实名制就医和将要开展的电子病历查询。

为此,我中心对接了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的数据服务接口,提供了基于电子健康卡的个人健康状况查询;完成了与市政府公众服务门户“渝快办”、互联网公司如微信、支付宝以及银联APP的对接。自2月底起已累计发卡287645张,用卡527023次,为恢复正常就医秩序,减少人群聚集和交叉感染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期,重医附属口腔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开州区人民医院、巫溪县人民医院、合川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奉节县人民医院、长寿区中医院、长寿区人民医院8家医院微信公众号已实现了电子健康卡的申领和预约诊疗、线下的检验检查报告查询和缴费功能,有力地推动了疫情期间线上医疗服务业务的开展,患者就医流程也更为简捷流畅。

目前西南医院、重医附一院、三峡中心医院等46家医院已开展了系统对接工作,预计4月前将陆续上线运行,届时市民将会有更为高效和方便的就诊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