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电子健康卡在12320公众号月发卡量突破15万张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3-18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加强信息化支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重庆市各级医疗机构的疾病诊疗工作,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统筹组织领导下,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积极发挥职能优势;继2月9日,在“12320健康信息服务”公众号推出“重庆市新冠肺炎咨询服务平台”服务后,2月18日,推出“电子健康卡”系列服务。

“电子健康卡”采集人口家庭数据、医院就诊数据,推出“三色码”个人健康状态认证服务;并联合全市各家医院,推行来院人员信息登记制度,满足了市民看病就医的基本需要,保障了全市人民的个人健康安全。

这一服务的推出,对降低医院内交叉感染风险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极大缓解了市民在疫情期间对个人健康安全的担忧。上线至今一月,“电子健康卡”通过“12320健康信息服务”公众号发卡突破156194张,来院信息登记94300多份,访问量突破105万。

 

图:电子健康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