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心信息技术部派员参加系统架构师培训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5-26  点击:


5月23日,中心信息技术部安排2名工程师参加了重庆市首席信息官协会举办的系统架构师培训。此次培训汇集了我市40余名政务信息化项目技术方案评审相关人员以及相关大数据平台、数据仓库、数据中台、数据治理研发人员,培训活动为期两天。

此次培训由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系统构架硕士、现任唯品会大数据部系统架构负责人——王新春老师担任主讲。王老师围绕在大数据智能化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大数据平台、人工智能平台等实用性差、有效性不强”等问题展开,就大数据平台原理、架构、组件及应用场景,人工智能平台原理、架构、组件及应用场景,数据中台原理、架构、组件及应用场景,以及数据仓库建设和数据分析实践做了精彩的分享。

此次学习培训,既有理论讲解又有实战演示,参训人员在大数据项目的物理架构、软件架构的设计选型等方面收获很大,后续将会结合单位实际,灵活运用实践所学,不断提升系统开发质量,推动卫生健康服务的高效开展。

 

图:培训班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