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中心参加学习2020年中国卫生信息技术/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交流大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9-30  点击:


9月25-27日在海南省海口市联合召开“2020(15th)中国卫生信息技术/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交流大会暨软硬件与健康医疗产品展览会”。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健康委,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卫生健康委,国家卫生健康委各直属联系单位,各有关单位信息化与统计主管领导,管理人员及技术骨干专家参会。并特邀国务院有关部门领导,海南省委省政府、海口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两院院士,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及互联网+服务国家试点省市领导参会。我中心主任吴开明、信息技术部张恒副部长参会。

首先,海南省人民政府领导致欢迎辞;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和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分别发表了讲话,梳理全民健康信息化“十三五”建设成效,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卫生健康医疗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就,畅谈“十四五”数字健康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思考新型信息技术与医疗卫生服务融合新模式,展望数字健康新愿景。

接着,大会精心设计主题演讲、十大板块25个平行论坛、8场拓导培训、数字健康有心人决赛、健康医疗信息化软硬件产品同期展览。27号上午,在基于全民健康信息平台的区域资源共享平行论坛上,我部张恒博士作关于省级全民健康资源共享平台在物联网健康监测中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

此次学习,促进了新型信息技术在卫生健康领域的深度融合应用与发展,助力卫生健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我市开展相关卫生健康信息化工作开拓了思路。


 

大会开幕式

 

张恒博士作分享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