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市核酸检测信息系统线上培训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10-28  点击:

近期临省发现本土病例,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紧张进行,为进一步加强重庆市核酸检测信息系统(以下简称系统)使用管理,落实“以检测为核心”的防控工作思路,努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根据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作安排,1025日下午,医政医管处、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组织开展全市核酸检测信息系统线上培训会,40个区县近300家医疗卫生机构2700余名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会议首先由我中心温海燕副主任介绍了会议议程及工作任务。信息技术部副部长张恒随后分别介绍了在大规模人群集中筛查和日常核酸检测背景下,从采样点管理、任务建立、采样、检测、报告查询、任务进展监管的全流程信息系统支撑及工作规范,再对市核酸检测信息系统采样子系统、检测子系统、监管子系统功能进行详细介绍,最后总结了市核酸检测信息系统验收工作组织注意事项。

此次培训将整改后的系统做了全方位详细介绍。它包含了完整的从任务下达、领取任务、采样、送检、检测、报告查询、任务监管的一整套完整功能;既可以支撑大规模人群集中筛查,也可以支撑日常核酸检测;不单单是业务应用系统,也包含任务分配、资源调用、监测指挥等。此次培训为我市验收小组即将开展的对各区县的核酸检测组织实施能力验收,及迎接12月国务院对我市核酸检测组织实施能力的现场抽查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