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国际检验医学杂志》稿约更新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2-18  点击:

《国际检验医学杂志》稿约已经更新为2019版,投稿时请注意查看,具体内容如下。

《国际检验医学杂志》稿约2019版)

1 文稿应具有科学性、及时性、真实性和实用性,要求论点明确、资料可靠、文字精炼、层次清楚、数据准确,必要时应作统计学处理。

2 署名 作者姓名在文题下按序排列,作者单位名称(包括所在科室)、所在城市名及邮政编码列在作者姓名后面;如为多位作者,作者姓名间用隔开;作者来自不同工作单位时,应在作者姓名右上角加注不同的阿拉伯数字序号,并在其工作单位名称之前标注与作者姓名序号相同的数字,各工作单位之间连排时以分隔。每篇文稿的通信作者一般只列1位,并在摘要前注明电子邮箱地址。

3 摘要 中英文摘要均包括目的、方法、结果(主要结果数据)、结论4个部分;采用第三人称撰写,无引用文献;英文摘要应与中文摘要内容相符。撰写设有英文摘要栏目的稿件时,应以英文书写文题、单位名称(包括所在科室),以中文拼音书写所有作者姓名、单位所在城市。

4 关键词 所有稿件在论文正文前须注明35个关键词(有英文摘要者需列出中英文一致的关键词)。英文关键词应尽量使用最新版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医学主题词表》中所列的词,且必须用全称;中文关键词可参照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编译的《中文医学主题词表》,未被词表收录的新的专业术语(自由词)可直接作为关键词使用,建议排在最后;多个关键词之间应以分隔。

5 栏目字数要求 论著、综述栏目的论文字数6 000字以上;行业研究栏目5 000字以上;临床研究、经验交流、医学检验教育、检验科与实验室管理在4 000字以上;个案与短篇在4 000字以内。

6 中、英文缩略语 4个汉字以下(4个汉字)的医学名词一般不用缩略语。需用英文缩略语代替名词时,应于该名词在文稿中第一次出现时按序写明中文全称及英文缩略语,如动脉血氧分压(PaO2)。中文缩略语加注在中文全称后,如再生障碍性贫血(再障)

7 统计学符号 本刊执行GB/T3358-2009《统计学名词及符号》的有关规定。统计学符号一律采用斜体表示,如±st检验、F检验、χ2检验、P、相关系数r等。

8 表和图 分别按表或图在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连续编码,如表1、表2,图1、图2;表题在表格顶端,图题在图片底端;说明性文字应置于表()下方的注释中,并在注释中标明表()中所使用的全部非公知公用的缩写;表格采用三线表格式。

9 参考文献 依照参考文献在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用置于方括号中的阿拉伯数字以角标按序标出,并按GB7714-2015《信息与文献参考文献著录规则》的要求在文末按序著录参考文献。

10 医学名词 以全国自然科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审定并公布的名词为准,暂未公布者仍以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的《英汉医学词汇》为准。中文药物名称应使用《药典》(法定药物)或卫生部药典委员会编辑的《药物名词》(非法定药物)中的名称,英文药物名称则采用国际非专利药名,不用商品名。

11 数字 本刊执行GB/T15835-1999《出版物上数字用法的规定》。测量数据按GB/T 8170 1987《数值修约规则》有关有效数字的规定取有效位数,尽量作统计学处理。公元纪年、年代、年、月、日、时刻和计数、计量均用阿拉伯数字。小数点前或后如等于或超过3位数字时,每3位数字为一组,组间空1/4汉字空位,如“9413.16”,应写为9 413.16;序数词和年份、页数、部队番号、仪表型号不分组。描述百分数范围时,前一个数字的百分数符号不能省略,如6%94%不能写成694%;表示偏差且有单位者,数据加括号,如(60.3±0.4)mm;附有长度单位的数值相乘时,书写格式为:3 mm×4 mm×5 mm

12 分点叙述层 请参考本刊各栏目的格式或采用11.11.1.11.1.1.1……;段内分叙时用(1)、(2)、(3……

13 计量单位 计量单位的书写请参照中华医学会主编,人民军医出版社2001年出版的《法定计量单位在医学上的应用》(第3版)。

14 医学伦理问题及知情同意 须遵循医学伦理基本原则。当论文的主体是以人为研究对象时,作者应说明其遵循的程序是否符合负责人体试验的委员会(单位性的、地区性的或国家性的)所制订的伦理学标准,纳入研究者是否知情同意。

15 其他注意事项 1)本刊可对来稿进行文字修改、删减,凡有涉及原意的修改,则提请作者考虑。(2)文稿涉及各级基金资助课题时,应以脚注形式于文稿首页左下方说明,如“××基金资助项目(基金号××)”,并附有关审批证明(复印件)。(3)稿件第一作者需提供单位介绍信。稿件切勿一稿多投或内容不变稍改文题、内文而分投,一旦发现一稿多投,将立即退稿;一旦发现一稿两用,本刊将刊登该文系重复发表的声明,并在2年内拒绝该文第一作者的任何稿件;本刊不受理翻译文稿(综述类除外)。(4)来稿须付稿件处理费100元。稿件确认刊载后,需按通知数额支付版面费。要求刊印彩图者需另付彩图印制工本费。稿件刊登后,向作者邮寄当期杂志1册。(5)本刊对由院士撰写,或涉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的稿件开辟有绿色通道,投稿时请在文章中注明。(6)凡投稿后3个月内未接到处理通知的作者,系仍在审阅中。作者如欲投其他期刊,请先与本刊联系。(7)投稿请点击:http://www.gjjyyxzz.com。本刊目前实行网上投、审稿,不接收纸质文稿。

附件1

《国际检验医学杂志》栏目设置及文章相关要求

20191月开始执行)

1 论著基础研究、论著临床研究 撰写格式:(1)文题;(2)署名(作者、单位、邮编);(3)摘要(中英文),包括目的、方法、结果(应附主要数据)、结论四部分;(4)关键词,英文摘要要求附中英文一致的文题、单位、摘要、关键词等;(5)正文,包括前言、材料(资料)与方法、结果、讨论、结论(新增结论部分,用于概括研究的主要结论和主要创新点。要求:突出成果核心主体,分点不宜多,语句不宜长,一般在3句话左右)5个部分。(6)参考文献,15条以上并尽量选取近35年内的文献;字数6000字以上。

2 行业研究 撰写格式:文题、作者(含单位、邮编);非结构化的中英文摘要;关键词(3~5个),以号隔开;英文摘要要求附中英文一致的文题、单位、摘要、关键词等;参考文献15条以上并尽量选取近35年内的文献;字数5000字以上。

3 综述 主要参照近5年内国外公开发表的文献撰写,每篇6000字以上。格式为主题、作者及审校作者(含单位、邮编)、中、英文摘要(非结构化摘要,中文200字左右)、关键词(3~5个),以号隔开,尽可能用MeSH主题词表上的主题词,以便检索)、正文、参考文献25条且近5年参考文献70%左右,外文文献不少于1/2

4 短篇论著 撰写格式:文题、作者(含单位、邮编);中文摘要:包括目的、方法、结果(应附主要数据)、结论4部分;关键词(3~5个),以号隔开,参考文献12条以上并尽量选取近35年内的文献。字数一般4000字以上。

5 管理教学 书写格式:文题、作者(含单位、邮编);非结构化的中文摘要;关键词(3~5个),以号隔开,参考文献12条以上并尽量选取近35年内的文献。字数一般4000以上。

6 个案分析 书写格式:无中文摘要,3~5个关键词,参考文献8条以上并尽量选取近35年内的文献。字数一般限4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