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大消息|本刊“专家面对面”栏目开通啦!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3-19  点击:

《国际检验医学杂志》“专家面对面”栏目开通啦!

栏目规则

主要专家

每期栏目有一名主要领衔专家,该专家在专业学术领域有一定的造诣和影响力,同时愿意积极支持杂志的发展。

团队组建

由当期栏目领衔专家推荐4~5名专家组成“面对面专家”,共同完成当期栏目文章。领衔专家所推荐的撰稿专家须在专业学术领域有一定的造诣和影响力,同时,每期栏目中同一单位的专家不得超过2人(包含领衔专家在内)。

栏目要求

栏目主题:主题应抓住当下检验或临床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

栏目内容:文章由4~6名专家撰写,其中1名专家为主要撰稿人,负责联系其他撰稿专家及最后的文章汇集整理。同时,每篇文章将刊登专家简介、照片,以及文字内容等。

栏目格式:论文格式参照AACC“Q﹠A”栏目格式,每篇论文包括:题目(主题)、作者、单位、作者简介(文字、图片)、正文(依次展示各位专家的学术观点)、参考文献。

 

每期栏目暂定1篇论文。

审稿方式

1)领衔专家审稿:由领衔专家收集各位专家撰稿内容进行审稿,最终形成一篇论文,投稿到编辑部。

2)编辑部复审:由编辑部对领衔专家所投稿件进行审稿。

3)定稿:由编辑部组织指定专家或召开栏目终审会进行稿件终审,最后进入编校程序。

宣传推广

1)优先出版:在中国知网数据库迅速进行数字优先出版(定稿后1~2周内)。

2)扩大宣传:通过本刊网站、微信公众号、中华检验医学网等新媒体方式,进行大力宣传,提高栏目和专家的影响力。

模板下载:

目前,本刊已经刊登一期“专家面对面”栏目文章,由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秘书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中心实验室主任关明领衔的论文“数字PCR的临床应用和挑战”已经优先在知网发表。

《国际检验医学杂志》编辑部

2019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