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本刊编辑参加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8-30  点击:

本刊讯:2019年8月26~28日,《国际检验医学杂志》周丽编辑参加北京西郊宾馆召开的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本次大会主题为:立足本土,面向国际,创世界一流科技期刊。会议邀请科技界、新闻出版界多位知名人士,深度解读科技期刊现行政策,深入探讨科技期刊未来发展路径。

2.jpg

中国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理事长朱邦芬院士致开幕辞,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刘兴平作了题为“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路径思考”的大会报告,中国科学院高福院士、周忠和院士分别作了题为“建设中英文兼顾的世界一流科技期刊体系”和“科技期刊对国家科技发展及民众科学素养提升的重要性”的大会报告。

来自国内科技期刊业界的500余名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和主会场大会。大会主会场还邀请了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张海霞教授、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李真真研究员、新华网产经中心总编辑段世文、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冯刚、Springer Nature集团开放科研总监Arend Küster等业界专家作报告。本次大会特设“科技期刊出版伦理规范”、“扶持政策促进科技期刊跨越发展”、“青年编辑学术研究能力提升”、“科普期刊内容产品化和发行策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医学期刊的发展”、“科技期刊开放出版”6个专题分论坛。

大会对会议征文进行“大会优秀论文”和“青年编辑优秀论文”评选,并开展“全国青年编辑大赛直通赛”。我刊周丽编辑撰写的论文荣获本届中国科技期刊青年编辑优秀论文一等奖。

http://www.gjjyyxzz.com/Upfiles/2018/05/20180528094133185001.png

1.jpg

(第一排右一周丽编辑)

通过此次会议,青年编辑学习和了解了国际、国内重要期刊的发展动态和办刊经验,期刊编辑应积极探索媒体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多方向、多渠道拓宽期刊的影响力,充分发挥编辑在科技期刊中的主导作用,提升科技期刊影响力,推动我国科技期刊事业的发展。

《国际检验医学杂志》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