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本刊编辑参加 “第三届期刊融合发展高峰论坛” 会议分享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9-17  点击:

本刊讯:9月12日上午9:30在中心会议室四楼,由检验医学传媒部的徐少卿编辑汇报了2019年8月21日至24日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及北京市新闻出版局主办的第三届期刊融合发展高峰论坛”的情况,就主要会议内容进行了分享。此次论坛旨在推动期刊深度融合发展,提升期刊品牌意识及国际影响力、树立行业融合创新典范、推广融合发展经验,全国各期刊单位的近400位代表共赴盛会。我国出版界多位极具影响力的专家们结合当下期刊新媒体在探索适应出版融合的核心业态上出现的方向不清,定位不明,或依附互联网平台商,失去主导权等问题,展开有针对性的讨论,共同推动期刊深度融合发展。

徐编辑重点提到了中华医学会杂志新媒体部沈锡宾主任报告内容“科技期刊媒体融合发展方向和路径探索——中华医学会系列杂志的集群化、集约化、数字化实践”,沈主任指出以数据平台建设为核心可极大地提高期刊出版和传播效率;以资源整合为核心,编辑与出版、经营相分离,可提高经营能力和收益;以及《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科技分社副社长佟昔强调采用网络首发、增强出版、数据出版、协创主办等创新出版模式,可引领期刊质量、促进媒体融合迈上新的台阶。会上,参会人员并就如何借鉴学习展开讨论。

1462766214.jpg

此次会议分享活动使编辑们了解到如何立足专业,科学谋划,跨越发展,构建全媒体出版格局,共筑创新服务新业态的知识体系。

《国际检验医学杂志》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