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检验医学传媒部与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开展新媒体交流会议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10-10  点击:

10月9日上午,在中心4楼会议室,检验医学传媒部与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开展了新媒体交流会议,就新媒体手段如何提高期刊知名度进行了深入探讨。

传媒部结合5年探索发展成果,就传媒部及“两刊一媒”发展历程和现状、刊媒融合背景下科技期刊二次传播、刊媒融合背景下期刊服务升级等问题通过实际案例向理工大学期刊社进行了介绍。对于传统学术论文,我们可以通过论文包装、二度创作、同步传播等方式充分调动新媒体在传播、形式上的优势,扩充论文输出渠道,进一步提升期刊影响力。同时,可通过新媒体平台开展形式丰富多样的服务,例如考试题库、在线书吧、在线视频课程等,更好的服务于期刊作者、读者,增强用户粘性。

随后双方在新媒体平台选择、平台建设、内容打造、市场环境、疑难困惑等方面开展深入、广泛探讨,为促进刊媒融合发展提供了更多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