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心开展消防知识培训讲座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11-11  点击:

为了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火灾突发事件处置能力,2019年11月8日上午,重庆市卫生信息中心联合重庆市人口信息中心、重庆市健康教育所、重庆市卫生计生委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市人口计生研究院邀请政安消防重庆防火知识宣传培训中心的胡教官在中心8楼会议室为职工进行消防知识培训。胡老师的讲座内容通俗易懂,条理清晰。讲座内容主要分三大项——消防安全、防火、逃生。首先他从“消防安全法则”、“自救与救人”等方面,以谈话的形式进行讲解,中间穿插真实的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对职工们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其次向大家深刻讲述了火灾的危险性、破坏性及如何安全逃生的办法。胡老师精湛的专业知识,直观通俗易懂的讲解,使职工对消防安全、防火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讲座结束后接着进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随着警报声响起,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整个演练从发生火警、启动火灾应急预案,到灭火、职工安全撤离,各环节紧张有序进行,演习效果良好。

2.jpg

 

1 (1).jpg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中心职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并提高了其应对消防安全问题和突发事件的能力。

《国际检验医学杂志》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