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国际检验医学杂志》即将开辟“前锋·新锐”栏目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1-22  点击:

《国际检验医学杂志》是由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主办的医学科技期刊。为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总被引频次居14种临床诊断类期刊第1名。目前辟有述评、专家面对面、论著、行业研究、综述、短篇论著、管理·教学、个案分析等栏目。为进一步提高刊物学术水平,聚焦检验界新锐专家学者,介绍和展示优秀青年学者最新的学术研究成果,《国际检验医学杂志》将携手检验新锐,聚焦学术前沿,开辟“前锋·新锐”栏目!

微信图片_20200119150537

“前锋·新锐”栏目要求:论文为专业领域内导向性较强的文章,一般由编辑部和编委会约请该领域内优秀青年才俊撰写,也可由知名专家学者推荐人选撰写或者自荐。论文应对某一领域的研究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归纳和评价,其观点应反映学术界主流趋势。撰写时可对某一领域内一个具体问题,结合已有的研究结果,介绍作者的经验,表明作者的观点,并有相应的证据支持。论文刊登前需接受同行评议。有作者简介和照片。

首期专家:栏目首期有幸邀请到了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检验科科主任、检验界发

明专利达人张立群教授,为我们带来论文《基因魔剪CRISPR/Cas:核酸精准检测的新宠和利器》。

论文摘要:规则成簇间隔短回文重复序列及其相关蛋白(CRISPR/Cas)系统是存在于大多数细菌及古细菌中的一种获得性免疫系统。作为一种高效的基因定点编辑工具,CRISPR/Cas系统不仅用于基因敲出、基因治疗及基因修饰等领域炙手可热,而且正在发展成为核酸精准检测领域的新利器。随着众多研究者的不断探索,便携、快速、低成本、高灵敏、高特异的CRISPR/Cas核酸精准技术检测技术不断涌现。本文就CRISPR/Cas技术在核酸快速精准检测领域的最新成果作一概述,并总结展望其面临的困难和挑战。

张立群教授简介:张立群,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检验科主任,副研究员,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重庆市学术带头人后备人选。目前担任中华医学会检验分会青年委员;中华医学会检验分会实验室管理学组委员;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POCT专委会常委;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检验分会委员;全国产学研专委会委员;中国医检联盟理事等学术任职。近年来在传感器领域最高杂志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IF=9.518)等SCI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课题研究方向为基因编辑与快速诊断,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重庆市应用开发重点项目、军队后勤科研重大项目分题、863计划子课题、国家及重庆市研究生教改等课题10余项,累计科研经费500余万元。以第一发明人获美国、加拿大、PCT国际专利、中国发明专利10余项。

微信图片_2020011915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