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检验医学传媒部参加“5月四刊内部审读会暨年度第二次学习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5-22  点击:

2020年5月21日中心总编室组织检验医学传媒部和综合医学传媒部开展了“5月四刊内部审读会暨年度第二次学习会”。会议由总编室邓丽莉副主任主持,检验医学传媒部和综合医学传媒部的全体编辑参与此次会议。

会上,综合医学传媒部王东、石芸副主任,检验医学传媒部陈秋莲、舒安琴编辑分别对《国际检验医学杂志》《检验医学与临床》《重庆医学》《现代医药卫生》5月稿件的内部审读结果进行了小结,指出编校过程中发现的文字差错、格式差错、标点符号差错和其他差错。大家在会上还就一些编校过程中需要讨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之后,检验医学传媒部杨正婷编辑带领大家学习GB/T15834-2011《标点符号用法》,详细介绍了科技论文标点符号种类和具体用法。

邓丽莉副主任在会上提出,以后将继续在四刊开展内部审读暨内部培训,广泛邀请编辑针对某一特定主题进行领学,促进大家共同进步。本次会议促使编辑们提高了编校水平,有助于建立学习型团队,大家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