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血细胞分析报告规范化指南》解读系列讲座完美收官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8-21  点击:

8月18日,由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血液学和体液学学组主办,检验医学新媒体承办的《血细胞分析报告规范化指南》解读系列讲座完美收官。

自7月29日以来,每周一期,共四期。本系列讲座特邀指南执笔专家,从多个角度对指南内容进行深度剖析,吸引全国检验从业者关注,每期直播场观看达13000多人次,回看视频的平均观看量达2000多次,得到专家和观众的好评。

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主任委员王成彬教授于首期讲座受邀致辞,对该系列活动的举办表示肯定。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续薇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王建中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刘贵建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崔巍教授分别担任四期的主持人;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检验科崔巍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检验科王力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检验科张磊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检验科王剑飚教授、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检验科续薇教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检验科陈朴教授、北京协和医院检验科王庚教授和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检验学部张丽霞教授做客讲座,从异常标本的处理方法、血小板结果报告规范化、红细胞结果报告规范化、白细胞结果报告规范化、综合案例分析等方面,全面、详实地解读了指南内容。

 

 

 

 

 

检验医学新媒体作为检验医学领域访问量位于前列的新媒体平台,将致力于为检验科特别是基层检验科提供学习平台以及干货内容,希望通过平台以及广大检验工作者的共同努力,提升全国检验医学从业者的专业技能,推动行业更上一层楼。

 

 

检验医学传媒部

2020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