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本刊召开4月科务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4-18  点击:

2019年4月18日,全体编辑部人员在702室召开了4月科务会。会议由编辑部主任王明丰主持。

本次会议上,王明丰主任重点强调,从4月7期起,本刊正式开始执行刊前抽读制度,今后刊前抽读将是本编辑部长期的工作制度,希望各位责任编辑提高责任心,努力提高编校质量。从第1次抽读结果看,刊物编校差错率严格控制在2/万以内,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王主任提出,在刊前抽读后,每位责任编辑还需对抽读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在科室内部分享处理编校差错方面的经验。

王主任还强调,在科室内部需严格执行之前颁布的《编校流程管理办法》:从4月开始,每期责任编辑需要严格按编校流程中规定的时间节点执行相应的工作内容,确保有足够的时间完成稿件编校工作。接下来,会上还明确了编辑部内部的人员分工问题,鼓励大家发挥所长,提高工作效率。针对上次读书分享活动中“作者单位的录入及作者署名”问题,在广泛听取了大家的建议和意见后,王主任给出了总体的意见,从7月份开始执行新的作者单位的录入及作者署名规范。

最后,王主任指出,各位编辑应充分利用现有的专家资源,进一步打开杂志的知名度,提升杂志的影响力。目前官网的改版以及微信公众平台的搭建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希望大家能够给出意见和想法,使形式和内容上能够更加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