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本刊编辑参加2019年出版编辑人员业务培训班学习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5-05  点击:

2019年4月22—30日,由中国编辑学会举办的“2019年第一期出版编辑人员业务培训班”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本刊编辑廖薇薇参加了本次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有约200名学员参会,11位出版领域的资深专家给参会学员带来了精彩的学习内容:中国编辑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人民出版社原副总编辑乔还田讲授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编辑工作》,《编辑学报》主编陈浩元讲授《编辑应知的书刊标准化的若干问题》和《准确掌握、正确执行GB/T 7714—2015》,中国编辑学会常务副会长、人民卫生出版社原社长胡国臣带来了《学者型编辑是编辑培养的目的和方向》《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中国人口出版社副总编辑杨钢讲授了《图书常见质量错误分析及对策》,国家语委文字工作委员会研究员历兵带来了《出版工作中的语言文字规范》,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陈鹏鸣讲授了《主题出版的选题策划与编辑加工》,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主任武宝瑞讲授了《学术期刊质量提升的路径选择》,三联书店原副总编辑李昕分享了《今天我们怎么做书》等内容。

通过本次培训,编辑们系统地学习了编辑出版的业务知识,掌握了实践技能,提高了创新能力、信息收集与研究处理能力、综合编辑能力、疑难问题处理能力、组织实施能力,以适应新时期编辑出版工作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