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检验医学与临床》参加2019年甘肃省免疫学暨医学病毒学学术年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8-26  点击:

由甘肃省免疫学会、甘肃省医学会和甘肃省医学会医学病毒学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2019年甘肃省免疫学暨医学病毒学学术年会于2019年8月23日至8月25日在甘肃省嘉峪关市召开。受主办方邀请,重庆市卫生信息中心副主任暨《检验医学与临床》编委会主任余中心、主编廖璞、编辑部主任王明丰及编辑廖薇薇参与了这次盛会。

8月24日上午,大会开幕式举行。开幕式上,大会主席、甘肃省免疫学会理事长、甘肃省医学病毒学会主任委员居军教授,甘肃省免疫学会前理事长吕同德教授,专家代表、本刊主编廖璞教授分别致辞。本次会议邀请了免疫学和医学病毒学领域的国内及甘肃省省内知名专家和学者与会做专题报告。会议主要内容包括:(1)重庆市临床检验中心副主任、本刊主编廖璞教授讲授肿瘤ctDNA临床检测与质量控制;(2)兰州大学遗传学研究所所长谢小冬教授讲授一例特发性男性不育病例的基因组学研究;(3)苏州市医学会检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顾国浩教授讲授检验与临床结核——儿科呼吸道病原体检测的意义;(4)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检验科主任郑磊教授团队讲授肿瘤外泌体标志物的筛选与验证;(5)甘肃省人民医院临床研究与转化医学研究所所长高小玲教授讲授基于多组学的炎症——抑郁机制研究;(6)兰州大学基础医学院实验室中心主任魏虎来教授讲授胃癌的幽门螺杆菌感染机制等。各位专家还围绕病毒感染的免疫与致病研究新进展、病毒性疾病监测相关研究新进展、人类免疫缺陷病毒和结核分枝杆菌合并感染治疗的进展、近年来新突发传染病疫情形势及防控策略、临床常见病毒性疾病实验室诊断新进展、肠道菌群与免疫性疾病开展了专题讨论。在愉快而祥和的气氛中,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围绕上述讲座内容和专家教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年会既是一次学术盛会,同时也是我们《检验医学与临床》杂志难得的一次交流和学习机会。本次年会在主办方的大力支持和专家、学者亲自参与,极大地推动了城市之间和免疫学、医学病毒学学科的健康发展,为多地检验医学生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大会主席居军教授致辞

本刊主编廖璞教授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