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检验医学与临床》编辑部参加第14次“编辑大碗茶”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10-11  点击:

2019年10月10日下午,由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主办的第14次“编辑大碗茶”学术沙龙在大学城金阳第一农场举行。此次活动由重庆师范大学期刊出版中心、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品牌运营工作委员会承办。《检验医学与临床》编辑部编辑廖薇薇、汪婷婷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社长彭熙编审主持。重庆市委宣传部出版处温相勇处长、重庆市委宣传部出版处陈瀚主任、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理事长马劲、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名誉理事长汤兴华莅临活动。沙龙的主题是交流《关于深化改革 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的学习体会。除了市内的优秀期刊代表,沙龙还邀请了省外专家广东省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副理事长、《华南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常务副主编刘淑华,上海师范大学期刊社沈丽飞编审参与活动,她们对重庆期刊界开展的编辑大碗茶这一交流形式表示赞赏。

围绕“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这一主题,《重庆医科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罗平分享了今年进入SCI的《Genes and Diseases》的办刊经验和举措,西南政法大学《现代法学》编辑部林士平主任作为社会科学类期刊代表提出了创建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建议,重庆大学期刊社社长助理、《Nano Materials Science》编辑部主任王维朗副编审分享了科技期刊编辑职业认知度的调研结果。本次活动还邀请了重庆期刊界的优秀期刊编辑谈了学习体会。

本次活动促进了期刊界同仁的交流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学术和业务水平,为创建世界一流科技期刊而不懈奋斗。

图1  活动现场

图2 温相勇处长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