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一线检验人谈急诊检验”2021第三讲线上直播顺利完成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05-27  点击:

520日晚,“一线检验人谈急诊检验”系列2021年直播第三期线上直播课,由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江咏梅教授 担任本次会议主席,邀请多位一线检验医生分享急诊检验工作经验

江咏梅教授

 

海军军医大学附属公利医院检验科急诊组 赵晓静 组长在《β-hCGPROG在急诊检验中的应用价值》的讲题中提及,监测β-hCGPROG对了解早期妊娠状态、异位妊娠的判断和治疗、鉴别诊断其他相关疾病等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因此对妇产科和急诊科以腹痛就诊的女性患者检测β-hCGPROG是十分必要的。

赵晓静 组长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急诊检验组 卢佩佩 组长分享内容是《全过程质量控制为患者保驾护航》。为确保实验室结果的准确性、有效性,做好全过程质量控制是关键,分享急诊检验如何做好分析前中后的管理。

卢佩佩 组长

 

广东省中医院检验医学部大生化专业组 万泽民 组长的讲题是《如何在ISO15189评审中正确选择性能验证或性能确认》,主要内容是定量检验分析性能验证与确认相关标准之间的关系及如何判断需要进行性能验证还是确认。

万泽明 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