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部门编辑参加新时代中文科技期刊改革与发展论坛暨第二届期刊运营模式培训班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10-19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促进中国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由西部科技期刊联盟、北京科学技术期刊学会、山西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共同主办,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承办的“新时代中文科技期刊改革与发展论坛暨第二届期刊运营模式培训班”于 2021年10月12日-15日在重庆融汇半岛酒店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4个省市(区)的期刊主编、社长及编辑同仁450余人,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以聆听专家报告、参与分论坛讨论、走访优秀期刊社的形式参加本次论坛。我部门徐少卿、管佩钰编辑参加了此次会议。

  新时代中文科技期刊的改革与发展,需要国际化的视野、思维及传播途径,本次论坛以立足新起点、攀登新高峰、创造新辉煌为主题,围绕“把控稿件质量,强化增值出版,提升期刊影响,赋能科技创新”等方面,邀请了中国、德国、澳大利亚、意大利、韩国等多国的优秀办刊专家;中国知网、维普、科睿唯安、TrendMD、AMiner等全球知名数据服务商;爱思维尔、EDP Sciences、德古意特、英国皇家化学会等国际出版集团的办刊专家莅临现场作了18场高质量报告,通过对国内外出版行业全产业链的深入了解,解放思想、调整思路,主动求变识变、因时因势而动,探索新时代中文科技期刊改革与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