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期刊部举行2022年第2期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05-26  点击:

523日上午,中心期刊部举行2022年第2期读书分享活动,活动由综合医学传媒部石芸副主任主持。

活动中,周丽编辑以“国际知名DOAJ收录经验汇总”为题,从DOAJ的简介、申请方式和经验分享等角度,阐述了DOAJ数据库的基本情况。冯甜编辑则以“Scopus数据库及期刊网站建设”为题,通过介绍Scopus数据库对于期刊收录的要求,展示了期刊在国际化道路中发展需要解决的问题。随后,与会人员就DOAJScopus数据库的要求和中文期刊国际化发展的问题进行热烈讨论。

最后,综合医学传媒部徐川平主任总结并表示,应密切关注国外数据库动态变化,并逐渐调整中文期刊本身及网站建设等问题,向期刊国际化的发展方向前行。同时,各位编辑还要积极学习,开拓视野,跟上期刊国际化发展主流,不断提升自身水平。

微信图片_20220525102153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