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检验医学与临床》编辑部召开7月定稿会暨专家座谈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08-02  点击:

2022729日下午,《检验医学与临床》编辑部7月定稿会暨专家座谈会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巴南医院举行。本刊主编重庆市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廖璞教授、检验科郭元元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巴南医院副院长练德义、医务科科长张清华、检验科副主任高英英教授,重庆市第五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黄长武教授、武警重庆总队医院检验科主任蔡俊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检验科主任张晓丽教授、两江新区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胡礼仪教授、重钢总医院检验科主任余抒教授等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本期责任主编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巴南医院郭鹰教授主持。编辑部主任王明丰、编辑廖薇薇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练德义院长、廖璞教授分别代表医院和编辑部致辞。编辑部王明丰主任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杂志的基本情况,并说明本次审稿任务、录用原则。随后,郭鹰教授介绍了每篇稿件的基本情况及外审专家意见,主审专家针对分配的稿件逐一进行点评,并与参会专家进行了细致讨论,最终确定了刊用稿件。各位专家秉承对学术的严谨态度,从稿件的学术价值、选题的创新性、内容科学性、语言表达规范性等方面对文章的优缺点进行重点点评,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对质量不佳、创新性不足、违反伦理道德、触犯国家法规政策、不符合本刊要求的稿件予以退稿。

最后,各位专家在会上对本刊的发展献言献策,并实地参观了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巴南医院检验科。

与会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