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西部慢病多学科管理系列研讨会糖尿病规范化管理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02-16  点击:


由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检验医学与临床》《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举办的西部慢病多学科管理系列研讨会糖尿病规范化管理沙龙2023210日在重庆顺利召开。本次沙龙由重庆市医学会糖尿病专委会主任委员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杨刚毅教授,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期刊部徐川平部长担任致辞嘉宾,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王毅书记、重庆市荣昌区人民医院郑波院长、重庆市綦江区人民医院李云龙副院长担任沙龙主持人。

武警重庆总队医院廖涌教授就集采政策下的糖尿病患者用药管理进行了清晰的阐述,对集采及医保政策的变化对医院糖尿病患者管理的影响及临床医生如何适应等问题做了回应,以亲身经历为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介绍了集采及医保政策的变化,也发表了自己的感受。

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药学部枉前主任就糖尿病药物的发展史与展望展开了精彩的演讲,从糖尿病治疗药物百年经典二甲双胍开始介绍,到最新的上市的GLP1RA以及对未来的展望,全面且有针对性的帮助医务工作人员介绍了2型糖尿病患者治疗药物的盘点。

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魏平教授就卓然而立,自绽光芒--GLP-1RA周制剂之较短比长一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表示随着糖尿病基础研究和临床实践的不断进展,越来越多的循证医学证据不断公布,同时新型降糖药物不断涌现,加速推动了国内外关于糖尿病的临床研究、诊疗指南的更新,相较于传统降糖药物,部分新型降糖药物不仅可以高效控制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同时也能显著改善心血管和肾脏结局,以司美格鲁肽为例为大家介绍了新型降糖药物的特点及优势。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任伟教授、重庆市人民医院药学部邱学文主任、陆军军医大学大坪医院闫振成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药学部沈正泽主任、重庆市南川区人民医院药剂科丁政主任就各类政策背景下糖尿病规范化管理讨论讨论话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从临床治疗、药学管理、合理用药、医院支持及规范化管理等角度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最后王毅书记做了总结讲话,表示从思想上应提高对糖尿病治疗现状和相关政策的认识,充分认识糖尿病规范化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一方面要加强对糖尿病规范化管理工作的宣传力度,应用好专家团队,形成上下联动,糖尿病及其代谢病的相关医务工作人员在让政策落地的同时更要推动前沿先进的治疗经验惠及到更到的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