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第二届DRG实践促医院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渝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06-14  点击:

614日,由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DRG实践促医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DRG支付实战技能培训班在渝召开。论坛开幕式由中心主任汪应钦主持,市卫生健康委信息统计处处长梅政成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市卫生健康委信息统计处处长梅政成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主任汪应钦主持会议

梅政成处长在致辞中指出,重庆自2019年被纳入国家医保DRG付费试点城市以来,试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行为更加规范,检查用药更加合理,医疗质量和技术水平获得提升,有效促进了分级诊疗,医疗机构、医保基金、参保群众均不同程度的受益。他要求,各级医疗机构要围绕新起点和新要求,贯彻新的发展理念,在“十四五”时期持续推动医疗资源高效利用和医疗卫生服务提质增效。

本次会议以“实践促发展——DRG驱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设置1个主论坛、5个专题分论坛和1个实战技能培训班,共持续5天。邀请了来自全国十多个省市自治区40余家医疗机构的70余位专家进行专题授课或经验分享,吸引了我市各级医疗机构近600人报名参加,包括院级领导及病案统计、医保、财务、信息、质控、绩效等DRG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