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相约“孔较瘦” 共同话“心殇”—CCMDT系列学术活动(第五期)顺利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07-19  点击:

为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体现规范临床治疗合理性,加强各学科之间深度融合交流,挖掘多学科协作诊疗新技术、新思路、新研究,提升临床医务人员综合水平,由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主办,重庆市疑难危重病多学科协作诊疗信息交流联盟(CCMDT)、《检验医学与临床》《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联合承办的“蒙面”菁英秀系列学术活动(第五期)于7月13日召开。

本次会议由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蒋正英教授担任主持人,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小金分院副院长孔令秋唐山市南湖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常志刚作为特邀嘉宾线上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由X-doctor采用蒙面汇报的创新模式,复盘及分析一例不明原因的胸痛病例的治疗过程。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心内科孔令秋副主任、唐山市南湖医院重症医学科常志刚主任、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蒋正英教授、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重症医学科崔勇主任、重庆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张萌副主任、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特需ICU张楠主任等专家围绕病例疑难点进行专业点评及讨论,为急危重疑难病的诊疗带来精彩的思维碰撞。

 

讨论内容围绕什么原因引起胸痛两个月,胸痛终遇心跳停的病因诱因,急性胸痛三板斧为何处处落空,如何应对恶性心律频发等问题展开。

“蒙面”菁英秀系列学术活动每月举办一期,第六期将于8月召开,欢迎大家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