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编辑部受邀参加语言病理学研究生核心素养及临床能力发展专题研讨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1-15  点击:

2019年1月10日,由四川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和中国残疾人协会语言障碍康复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语言病理学研究生核心素养及临床能力发展专题研讨会”在四川外国语大学西区图书馆五楼会议室成功举行。四川外国语大学李克勇校长、董洪川副校长出席了本次会议。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宁波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中国康复研究中心、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陆军军医大学大坪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医院、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贵州六盘水市妇幼保健院等近20所高校、医疗院所的4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王东主任、刘芹编辑受邀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上,董洪川副校长、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医院邓泽虎院长、华东师范大学黄昭鸣教授分别致辞。开幕式由四川外国语大学语言脑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姜孟主持。随后,姜孟教授作了题为“四川外国语大学语言病理学人才培养实践探索”的特别汇报,向各位专家介绍了语言病理学人才培养现状及学科发展规划。华东师范大学黄昭鸣教授、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邵智主任、西南大学特教学院赵斌教授、重庆市启音听力语言康复中心邓小玲主任、《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王东主任、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神经内科刘勇教授、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语言大学田鸿教授、陆军军医大学大坪医院高长越主任、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赵立波主任、贵州六盘水市妇幼保健院蒙艳主任医师、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医院陈晓主任、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王红艳治疗师、宁波大学吴燕京教授、西南政法大学章勇副教授依次作主题发言,探讨了语言病理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的新成果、新思想、新理念。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医院任远副院长、四川外国语大学原副校长王鲁男教授、科研处李小青处长、重庆师范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申仁洪院长、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康复科虞乐华主任、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李光勤教授、四川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淡修安书记、四川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赵永峰副院长、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医院慎松主任、四川外国语大学语言脑科学研究中心邓宇副教授分别主持。最后,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语言大学田鸿教授代表语言障碍康复专业委员会致闭幕辞。

本次研讨会围绕“语言病理学研究生核心素养及临床能力发展”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在交流过程中形成了诸多发展理念和共同愿景;为语言康复各学科、各领域专家学者提供了学术交流、研究分享、理念融合、技术创新、思想碰撞的舞台,对语言病理学研究生的培养有着重大意义。《现代医药卫生》也将加强与四川外国语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语言脑科学研究中心的学术合作,共同推进语言学与康复医学的融合,尤其是语言功能障碍性疾病诊断、康复治疗等方面的学术及科研工作。

说明: 未标题-1

参会专家与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