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编辑部医学科研专家2019年新春座谈会成功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1-28  点击:

2019年1月24日,《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举办了医学科研专家2019年新春座谈会,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医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重庆市中医院、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的医学科研专家出席本次座谈会。期刊主办单位重庆市卫生信息中心钱春燕副调研员,期刊编辑部王东主任、谭涛副主任及全体编辑参加本次座谈会。

钱春燕副调研员首先代表重庆市卫生信息中心及《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对莅临会议的专家表示由衷的欢迎与感谢,介绍了重庆市卫生信息中心医疗数据资源,指出了《现代医药卫生》杂志开展医学科研指导工作的重要意义。王东主任介绍了编辑部近年来医学科研指导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重庆市卫生信息中心统计与发展研究部徐雨晨同志及医学交流部梁悠悠同志分别介绍了卫生统计数据资源,以及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重庆市科技局2019年医学科研项目申报及管理工作最新规定。

说明: 钱调.jpg

钱春燕副调研员

说明: 王东主任.jpg

王东主任

说明: 谭涛副主任.JPG

谭涛副主任

说明: 徐雨晨&梁悠悠.jpg

统计与发展研究部徐雨晨(左)、医学交流部梁悠悠(右)

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神经中心、神经变性病重点实验室主任蔡志友教授代表与会专家对本刊办刊定位及发展提出了中肯意见,对本刊开展的医学科研指导及医学科研学术交流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介绍了重庆市卒中学会相关学术工作。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罗阳教授、西南大学药学院/中医药学院祝慧凤副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医学科万东博士等专家围绕医学医学科研交流平台建设、医学数据资源使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

说明: 蔡志友.JPG

蔡志友教授

说明: 罗阳.JPG

罗阳教授

说明: 祝慧凤.JPG

祝慧凤副教授

说明: 万东.JPG

万东博士

座谈会结束后,全体专家参观了重庆市卫生信息中心大数据平台,深入了解了重庆市医疗卫生数据监控系统。

说明: 参观.JPG

专家团队参观中心大数据平台

《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致力于传播医学科研成果、搭建医学学术交流平台,自2018年起,面向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医学科研学术交流活动,有效提升了医务工作者的科研能力与水平。本次专家座谈会的顺利召开,为编辑部继续以提高医学科研水平为目标,持续开展医学科研指导、学术交流及专科建设等相关学术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说明: 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