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编辑部参加中华医学会第五届全国呼吸重症论坛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3-25  点击:

3月23-24日,中华医学会第五届全国呼吸重症论坛在重庆市渝州宾馆召开。论坛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主办,重庆市医学会、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陆军军医大学附属新桥医院协办。《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毕丽编辑参加此次论坛。

重庆市屈谦副市长出席开幕式致开幕辞。大会在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辰《临床不可限于“亚专科”》学术报告中开始。本次论坛设置1个主会场,7个分会场,邀请专家127位,针对呼吸系统危重症相关研究热点进行讲解,并重点发布了《成人经鼻高流量湿化氧疗临床规范应用(HFNC)专家共识》。分论坛专题内容丰富,包括无创通气、下呼吸道感染、呼吸支持、Sepsis、重症营养、重症康复等。

说明: 大会会场.jpg

大会会场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王导新教授在呼吸支持专题分会场就AECOPD合并呼吸衰竭机械通气策略进行了介绍。《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也将与王导新教授学术团队合作,搭建呼吸内科专科科研培训及服务平台,敬请关注。

说明: 王导新主任.jpg

王导新教授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