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本刊编辑参加学雷锋志愿者医学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4-15  点击:

4月10日,本刊编辑参加了由重庆市卫生信息中心团支部举行的“学雷锋志愿者服务  医学科普进校园”活动,与其他志愿者及科普讲师一起,将医学知识带进重庆求精中学。

活动于下午1点开始,志愿者们为初一约300多名学生科普了传染病的基础知识以及传染病历史,瞬间抓住了同学们的好奇心。随后进入主题,科普讲师重庆市中医院儿科杨明明医师针对较易在学生群体中容易传播的流感病毒、诺如病毒等传染病病原体,讲解了病毒传播、致病及预防相关知识,尤其就病毒传播进行了重点阐述,让学生们了解如何正确预防传染病,保护身体健康。

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对传承雷锋精神的内涵与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表示将“行青春志愿,传百年薪火”,把一腔热血化为前行的动力,将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会场座无虚席

  

科普讲师杨明明医师   

 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