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祝贺第三届巴渝健康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10-24  点击: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始终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人民健康水平不断提升。党的十九大对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不断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取得了历史性成就。2019 年 7 月 15 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健康中国行动组织实施与考核方案》,健康中国行动打响发令枪。为响应国家政策,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文件精神,切实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行动,重庆市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学会于2019 年10月18—21日在重庆举办第三届巴渝健康高峰论坛。

此届巴渝健康高峰论坛,紧紧围绕大局、时时聚焦大局、处处服务大局,以“健康服务助脱贫、全民健康奔小康”为主题,整合健康资源、集聚健康力量、优化健康服务、强化健康保障,更加精准对接和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的健康需求。卫生健康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南坪国际会展中心,出席第三届巴与渝健康管理高峰论坛开幕式,就各自专业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及学术经验进行交流,共同推动巴渝健康事业发展。

为落实国家及学会的相关文件精神,切实促进重庆市医疗机构健康促进及健康管理水平,重庆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学会健康管理专委会成立大会同期举行。会上全票通过西南大学医院吴宗辉院长担任主任委员,市健康教育所赖维云副所长等专家担任副主任委员,另选举出来自不同区县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的健康保卫战线前沿阵地的专家担任常务委员。《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总编务陈健受邀出席会议,并当选为重庆市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学会第一届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医养康护领域的多学科领域融合发展的探索,从大健康管理跨学科建设、融合式发展到全方位分析健康管理前景医防融合,发挥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在健康中国建设中的积极作用,联合健康管理专委员共同搭建互动互助平台,大力谋划、实施、推进健康管理事业蓬勃发展;同时致力于建立大数据平台,将临床与预防工作有机结合,医防一体,携手迈入健康管理新时代,也进一步提高本刊医养康护学术水平,争取为医养康护发展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与副主任委员合影

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合影

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大会合影

撰稿:陈健

审核:王东

《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

重庆市健促会健康管理专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