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现代医药卫生》杂志参加2019年重庆期刊编辑出版业务培训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11-06  点击:

2019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主办、重庆市期刊协会承办的2019年重庆期刊编辑出版业务培训在大渡口区普润斯酒店召开。本刊编辑部主任王东,副主任谭涛,编辑朱跃敏、孙廷、刘芹参加了此次培训。

重庆市委宣传部出版处处长温相勇进行了开班动员,他强调,广大期刊从业人员要守正道、创新局,全力做好新时代期刊出版工作,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导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他谈到此次培训机会难得,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多学习,积累知识,不断提升编辑业务水平及职业素养。随后,重庆市委宣传部出版处副处长张瑜组织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出版工作的意见》。重庆华略数字文化研究院院长吴江文研究员讲解了《媒体融合视域下期刊业务生态重构》。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韩鹏博士讲解了《大数据支撑下的出版产业发展探讨》,以“小猿口算”APP为例,如何扩大其他延伸服务,给期刊行业开拓市场带来了一定的借鉴。西南大学期刊社韩云波编审讲解了《学术期刊学术质量和影响力提升路径》,详细讲解了期刊的评价体系,同时分析了重庆市期刊发展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且实用,不仅提升了期刊编辑的政治意识,同时也开阔了思维,提升了编辑的业务水平和素养。

撰稿:刘芹

审核:王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