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现代医药卫生》参加2019年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医学教育和远程康复专业委员会联合分论坛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12-03  点击:

 

2019年11月22-24日,第三届中国康复医学会综合学术年会暨国际康复设备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召开,大会设置1个主论坛和50余个分论坛的规模,多个国际学术组织和众多国内外康复医学领域的专家学者、行业同仁近万人参加大会,线上观看近40万人次。我中心《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总编务陈健受邀参加由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教育专委会和中国康复医学会远程康复专委会联合分论坛。

论坛围绕“守正创新、融合发展,构建康复事业共同体”这一主题,国内外多位知名的康复医学专家现场讲课,内容从我国康复医学教育的现状到康复医学人才的培养模式,再到康复医学的学术新进展,助力康复医学学术大繁荣和康复产业大发展。

 

 

 

陈健尔教授(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医学教育专委会主任委员、全国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教材建设与评审委员会主任)

敖丽娟教授(中国医师协会康复医师分会副会长,中国康复治疗学会副主委)

黄国志教授(中国康复医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运动疗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促会康复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

邵明教授(中国康复医学会帕金森病与运动障碍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康复医疗机构联盟副主席、中国卒中学会脑卒中康复分会副主席)

王宁华教授(中华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住院医规范化培训专委会副会长、中国老年学会康复分会副会长、中国康复医学会远程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Julie McLaughlin Gray教授(美国南加州大学中国计划组负责人)

Andre Wapenaar教授(荷兰NEKZ智慧康复理疗专家)

(与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医学教育专委会主任委员陈健尔教授、中国康复医学会远程康复专委会主任委员谢欲晓教授、远程康复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邵明教授、远程康复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张芳教授、比利时安特卫普省经发局中国首席代表曾甦先生等专家合影留念)

会上,《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主动融入中外康复医学教育的学术宣传交流活动积极开展宣传与推广。并携手协办单位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医学院,联合宣传欧盟康复医学和理疗学硕士研究生项目ReHarmony™,与中国许多知名高校建立合作关系,优先接收来自中国的优秀学生。大会期间,安特卫普大学医学院宣布成立中国服务中心,并委任《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陈健为中国服务中心宣教部主任,负责协助中国学生顺利申请本项目。

通过此次会议,《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将在康复医学教育与远程康复领域中加强与中外高校合作,在研究生培养、教师交流、在职人员培训方面展开更广泛的合作空间。借助康复教育的学术影响力,通过相互了解,深入学术与文化交流,组织更多优质学术论文,助推办刊水平的提升。

撰稿:陈健

审核:王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