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综合医学传媒部举行2020年第2期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5-12  点击:

5月12日上午,综合医学传媒部举行2020年第2期读书分享活动,活动由王东副主任主持。

首先,袁皓伟编辑以“《重庆医学》学术不端2例处理分析及思考”为题,剖析了《重庆医学》2例因图片剽窃而导致的学术不端案例及处理方法,并介绍了图片检测的有关方法,强调期刊编辑需要从多个角度关注稿件学术不端问题,期刊需建立完善机制对作者进行约束。冯甜编辑以“不同系统稿件刊前复制比比较及思考”为题,对知网、万方、维普等3个数据库的查重效果进行了对比,并借此讨论了文章复制比查询的机制与相关问题。石芸副主任展示和阐述了近期典型编校问题,与会人员就展开了激烈讨论,最终就相关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徐川平主任表示,期刊质量是杂志的发展基石,大家要不断学习,提升自我,更好地为作者、读者服务,共同促进期刊发展。

 

袁皓伟编辑剖析案例

冯甜编辑分析数据库差异 

 共同探讨典型编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