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综合医学传媒部举行2020年第4期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6-03  点击:

6月1日上午,综合医学传媒部举行2020年第4期读书分享活动,活动由钱程华副主任主持。该次活动的主题为“电子出版物初探”,时间长达近1个半小时。综合医学传媒部主任徐川平、副主任王东,以及对电子出版物相关内容感兴趣的编辑们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孙廷编辑介绍了电子出版物的定义、类别、载体及其与互联网出版的区别,以及当前电子出版物的现状,并向大家汇报了连续型电子出版物的申请流程及当前申请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然后,由成卓编辑从《连续型电子出版物申请表》的实际填写出发,向大家展示了申请连续型电子出版物所需要的信息及存在的困难。最后,大家通过知网及万方平台专门了解了《中华肺部疾病杂志(电子版)》《中华心血管病杂志(网络版)》等电子期刊,同时就申请连续型电子出版物目前遇到的困难进行了积极、有效的讨论。

微信图片_20200601162707

通过本次对电子出版物的学习与讨论,不仅使编辑了解了电子出版物与互联网出版的区别,而且为《重庆医学》进一步申请连续型电子出版物提供了更加明确的方案,同时也有利于编辑在编校过程中对电子期刊录入格式的深度掌握。





撰稿:孙廷

审核:钱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