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西南地区新生儿疾病筛查联盟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02-02  点击:

130日下午,由《重庆医学》编辑部承办的“西南地区新生儿疾病筛查联盟培训会”线上直播会议顺利举行,业内相关专家做客直播室。

会上,综合医学传媒部钱程华副主任介绍了杂志发展近况。四川省妇幼保健院欧明才主任作为大会主席致辞并主持会议。云南省妇幼保健院顾菀茜主任作题为“PKUCH筛查与随访管理”的专题报告;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邹琳主任从“遗传代谢病的分子诊断”角度进行了主题演讲;贵州省妇幼保健院张宏红主任对“大数据时代新生儿遗传代谢病质量控制与远程医疗”进行了概述;四川省妇幼保健院胡琦副主任技师对“新生儿筛查的血片采集及质量控制”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最后,各位专家进行线上讨论,并解答了观众的提问。

该直播当日累计播放次数达4100余次,留言互动区讨论激烈,直播内容获得观众好评。本次线上直播会议为医学学术交流搭建了平台,也为医学知识的传播起到了积极作用。各位医务工作者可通过重庆医学公众号查看直播回放。

微信图片_20210201135946

右上:四川省妇幼保健院欧明才主任

直播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