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综合医学传媒部参加“一流科技期刊建设研讨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08-04  点击:

731日,由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主办的一流科技期刊建设研讨会在天怡古剑云海酒店举行。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出版处温相勇处长、陈瀚主任出席会议,中心综合医学传媒部徐川平主任参加会议并担任主持。

首先,温相勇处长致辞,对建设一流科技期刊表示高度支持,希望重庆能有更多的科技期刊获得飞跃发展。中华医学会杂志社新媒体部主任沈锡宾从新媒体融合平台、大数据与自然语言处理实验室等方面,阐述了影响科技科技期刊发展的技术趋势;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理事长彭熙以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为例,介绍了科技期刊助力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的探索与实践经验;《中华肝脏病杂志》副总编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胡鹏以《中华肝脏病杂志》为例,介绍了科技期刊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中践行责任的相关经验;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书令阐述了大数据环境下科技期刊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中华血液病杂志》社长助理刘爽介绍了中文医学期刊从内容出版到知识服务与作者服务的实践和展望经验。

最后,与会者就科技期刊建设经验进行了热烈讨论。

               

                      温相勇处长                         徐川平主任  

                          


会议现场

 

 

综合医学传媒部

2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