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助力医学科研能力提升,深入发展学科科研布局—2021年最后一场医学科研培训圆满收官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11-05  点击:

线下大会背景_01

助力医学科研能力提升,深入发展学科科研布局

    2021102830日,由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主办、《重庆医学》《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承办的2021年医学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二期在重庆市万友康年大酒店举办。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主任汪应钦、重庆市科技局研究员李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杨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信息中心主任向天雨、《重庆医学》《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主任徐川平等出席培训班开幕式,来自上海、重庆的36位医学科研专家亲临授课,来自50多家四川省、重庆市各级医疗机构、医学院校科研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

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汪应钦主任

    此次培训在以往培训举办形式基础上,首次创新开设主论坛+三个专科分论坛,除了向所有医学科研人员传授科研科普知识及申报方向趋势外,还从消化内科、肿瘤学科、骨科专业研究热点、标书撰写、文献搜索等方面为这三个专科医学科研人员提供精准内容,同时以基金申报成功者分享+专家点评形式为广大医学科研人员深入分析各级科研基金项目申报的重点。

主论坛环节,重庆市科技局一级调研员李强介绍了人口健康领域项目申报方向与方法。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杨剑从一份份国自科标书的评审开始,讲解了标书撰写的要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信息中心主任向天雨介绍了大数据应用到科研选题中的思路与方法。陆军军医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新桥医院)检验医学中心主任李忠俊作了《青年人才的韧性有哪些?如何去推动学科科研的布局?》的报告。重庆市妇幼保健院财务科科长黄成庆介绍了科研经费规划使用方法。陆军军医大学卫生统计学教研室副教授刘岭作了详细的统计学软件使用教学。

李强(1)

主论坛授课专家

主持嘉宾

左:《重庆医学》《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主任 徐川平

右:陆军特色医学中心野战外科研究部 副主任  韩磊

分论坛阶段。各学科专家从怎么检索文献,目前专业领域的研究热点是什么,如何从中找到科研选题,要从哪些方面撰写项目课题书和论文等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 

  

消化内科分论坛授课嘉宾

 

消化内科分论坛基金申报成功分享人

 

消化内科分论坛点评嘉宾

 

肿瘤学科分论坛授课嘉宾

肿瘤学科分论坛基金申报成功分享人

 

肿瘤学科分论坛点评嘉宾

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肿瘤科 副主任 阮志华

陆军军医大学陆军特色医学中心肿瘤科主任   李梦侠

陈虹

骨科分论坛授课嘉宾

骨科分论坛基金申报成功分享人

骨科分论坛点评嘉宾

    这次培训是为广大医学科研人员举办的2021年最后一场学术盛宴,也是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重庆医学》《现代医药卫生》两刊提供的学术精品服务之一。三个专科分论坛的精准内容推送受到了各位专家及广大学员的肯定,切切实实地从专业角度讲授科研方法,使学员能“沉浸式”地如在自家科室里学习,提升了学习效果。

综合医学传媒部

20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