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综合医学传媒部参加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2021年会员代表大会暨“渝出版”专题学术报告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12-24  点击:

12月22—23日,由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主办的2021年会员代表大会暨“渝出版”专题学术报告会顺利举办。部门石芸副主任及黄孝伦、姚雪、袁皓伟、孙廷、许祖双编辑参加了本次活动。

22日大会现场,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理事长刘曙光,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理事长张铁明,重庆市教委宣教处四级调研员尤春艳,重庆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龙晖,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温相勇先后致辞。随后,重庆市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杨清明做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报告。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理事长刘曙光则从哲学社会科学期刊角度阐述了其在“三大体系”建设中的引领作用。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理事长张铁明以科技期刊角度出发报告了“新形势新业态与高效科技期刊创新”的机遇与挑战。

091adcddb847ff02a5a275c4db0e40c

重庆市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杨清明

fef733b52077bc08407024f0f88aab7

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理事长刘曙光

b37eac0cdb1be1564caadb098be77c5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理事长张铁明

会上,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理事长游滨进行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计划报告,同时对2021年“渝出版”人才选育项目获奖情况进行通报并办法证书,部门“智慧医疗论坛”获得“渝出版”平台打造项目品牌活动。

d7f91fbb660dce8841addd4aab6164a

颁奖现场

28b363be45adfed00c6b50338f9fcc8

获奖证书

最后,AME出版社创始人兼社长汪道远和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知识服务事业部副总经理肖云分别做了题为“浅谈英文科技期刊机遇与挑战”“方正学术出版云服务平台助力集群化建设”的报告,就期刊发展面临问题的解决方案提出来建议与意见。

9828d4f5fde00e74349a5aa8c292122

会议现场

23日进行了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调研活动,活动地点为重庆市北碚区柏林村,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在活动中进行了图书捐赠,刘曙光、张铁明、游滨理事长和柏林村钱刚书记共同揭牌了“柏林村图书阅览室”。

本次大会是重庆市期刊的盛会,有助于重庆市期刊的进一步发展。部门也将努力提升学术质量,响应国家“乡村振兴”号召,为做好期刊强国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