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成功举办重庆护理质量及采血质量管理学术会议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06-02  点击:

527日下午,由《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与BD公司联合举办的“重庆护理质量及采血质量管理学术会议”在劲力酒店顺利召开。会议邀请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陆军军医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新桥医院)、陆军军医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南医院)等护理、检验质控管理专家进行主题分享,重庆各级医疗机构共50余名护理人员参会。《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主任钱程华、编辑毕丽为会议提供学术支持。

1-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由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陈贵华主持,围绕“动静相护,针守安心”主题展开。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护理部副主任  陈贵华

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护理部主任易代碧以《护理质量管理之三峡实践》为主题大家分享了三峡中心医院护理质量管理的实践经验及取得的成效,为广大医疗机构护理质量管理实施提供了参考。陆军军医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新桥医院)护理部总护士长何静在《动脉血气分析标本分析前的质量管理》指出影响血气分析前质量的因素及质量控制措施;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魏章英在《动脉采血职业安全防护新进展》分享了几个身边的典型案例,希望广大护理人员引起对采血职业安全防护的重视;陆军军医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南医院)检验科徐含青博士从检验科专业人员视角详细地给大家带来《WS/T 661-2020静脉血液标本采集指南解读》。

 

3-易代碧

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护理部主任  易代碧

4-何静

陆军军医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新桥医院)护理部总护士长  何静

5-魏章英

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护理部副主任  魏章英

 

6-徐含青

陆军军医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南医院)检验科徐含青博士

 

  会议内容丰富,包括护理质量管理的实践经验、典型案例分析、专业解读等方面,得到参会护理人员的一致好评。护理质量管理是医疗机构管理的基础,护理高质量发展是医疗机构发展的动力。动脉采血是护理的基础工作,做好职业安全防护是必要措施。

 

《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将继续关注重庆市护理高质量发展动态,以更新、更先进技术为动脉采血工作提供职业安全防护新举措。

 

 

《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

撰稿:毕丽

审核:钱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