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蒙面”菁英秀暨重庆市疑难危重病多学科协作诊疗联盟成立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03-20  点击:

在新时代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背景下,缩短患者的就诊时间,减轻患者的医疗负担,提高医疗诊疗质量是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的重要步骤,也是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环节。在医药卫生体制加速变革中,为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体现规范临床治疗合理性,加强各学科之间深度融合交流,挖掘多学科协作诊疗新技术、新思路、新研究,提升临床医务人员综合水平,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检验医学与临床》《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于316日召开蒙面菁英秀暨重庆市疑难危重病多学科协作诊疗联盟成立启动会。

本次会议由东部战区总医院李维勤教授、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期刊部徐川平部长担任致辞嘉宾,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蒋正英教授、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张猛教授担任主持人。

 

东部战区总医院李维勤教授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蒋正英教授

 

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期刊部徐川平部长

 

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张猛教授

会议首先由X-doctor采用蒙面汇报的创新模式,复盘及分析一例疑难危重病例的治疗过程,东部战区总医院李维勤教授、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蒋正英教授、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郭丰教授、中日友好医院段军教授、东部战区总医院柯路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张靖垚教授等专家在线上进行专业点评及讨论,为急危重疑难病的诊疗带来精彩的思维碰撞。

 

蒙面汇报专家讨论

随后会议对重庆市疑难危重病多学科协作诊疗联盟成立草案进行宣读和讨论,确定联盟搭建学术平台,加强临床诊疗规范,建立临床多学科诊疗协作,提升疑难病例诊疗水平,促进全市医疗技术发展的成立目的,各位联盟拟发展成员对联盟工作计划和开展方式充分交换意见。

 

最后徐川平部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希望全市各学科中、青年骨干加入重庆市疑难危重病多学科协作诊疗联盟,通过共同组织策划疑难病例学术研讨,明确病例诊治方案,提高诊疗质量,更好地保障人民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