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召开提高审稿质量讨论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09-01  点击:

9月1日上午,《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召开提高审稿质量讨论会,期刊部副总编徐川平、部长王明丰以及编辑部全体编辑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编辑部钱程华主任主持。

编辑部钱程华主任 

右二:期刊部徐川平副总编   右一:王明丰部长 

编辑部全体编辑

钱主任就近期在终审中发现的专家审稿意见情况进行了举例讲解,分析了出现这种审稿质量参差不齐的原因,与会编辑也对平时工作中遇到的专家审稿情况进行了积极讨论。

会上,期刊部徐川平副总编和王明丰部长均提出了激励审稿专家积极、认真审稿的诸多措施,在提高审稿质量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论文质量是学术期刊的灵魂,提高审稿质量是期刊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编辑部应结合期刊实际情况,循序渐进,制定更多专家审稿激励机制,充分发挥审稿专家对稿件质量的重要把关作用。

编辑:朱跃敏

审核:钱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