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现代医药卫生》召开初审质量内部质控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10-11  点击:

10月10日上午,《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召开初审质量内部质控会,期刊部副总编徐川平、部长王明丰以及编辑部全体编辑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编辑部钱程华主任主持。

 

会议现场

期刊审稿阶段,各编辑严格把控送审文章的初审工作。如果未能严谨地做好稿件的初审工作,将可能引起初审规范性不足和质量偏低的情况。

孙廷编辑结合多年编辑工作经验,梳理了目前编辑部初审阶段的稿件,围绕初审质量的内容、稿件内容审查质量、论理学审核等重要环节,结合不同学科专业的稿件进行了分类与举例讲解,与会编辑也结合平时审稿工作中遇到的审稿情况进行了热烈讨论。

 

孙廷编辑

会上,钱程华主任提出必须全面提高初审质量,才能促进期刊高质量发展;期刊部徐川平副总编和王明丰部长提出本刊编辑部应结合期刊实际情况,遵循严格的审稿原则循序渐进,制定出相关的审稿激励机制,充分发挥审稿专家对稿件质量的重要把关作用。同时也对编辑审稿工作进行了肯定,均提出了激励审稿专家积极、认真审稿的诸多措施,在提高审稿质量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此次编辑部的内部质控会紧密围绕提升初审质量进行了积极讨论与工作总结,在对稿件初审的过程中,尤其是加强稿件学术不端的监控,行文符合学术论文的写作规范,伦理方面进行严格审核,并对论文选题和科研设计等学术质量进行初步把关。编辑部在日后编辑工作中,将围绕着医学创新、临床实践和医疗质量提升的发展为工作推动力,加强综合医学期刊的品牌服务宗旨,提升规模服务能力,推动高水平学术期刊“量质齐升”。

 

 

撰稿、摄图陈健

审核:钱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