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本刊编辑赴首届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大会共同交流科技期刊融合发展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10-20  点击:

2023年10月19日至20日,一场科技期刊盛会——“首届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大会”在重庆融汇半岛酒店成功举办。大会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科技局、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联合主办,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负责承办。会议采用了线下+线上的方式,吸引了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的500余名期刊同仁参加。这不仅是一场学术交流的盛会,更是一次思想的碰撞和火花的激荡。在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期刊部部长王明丰、副总编徐川平带队下,期刊部四刊一媒派代表参会交流。《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主任钱程华、责任编辑毕丽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现场

  

“开放·创新·融合”是这次大会的主题,开幕式上,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温相勇,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戈帆,重庆市科技局党委副书记程伟,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创新部部长刘兴平等致辞,发言充满了对科技期刊发展的期待和对未来的信心。《关于深化改革 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等文件均提出应加强科技期刊出版融合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见。会议为广大科技期刊提供了学术交流平台,旨在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推动科技期刊的深度融合,拓宽国际视野,促进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

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期刊部致力于科技期刊出版融合的探索,中心期刊部四刊一媒通过差异化发展、资源融合、创新技术助力、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协同并举等举措在出版融合高质量发展中取得一定研究成果。经过会议交流学习,作为中心期刊部的一员,《现代医药卫生》在未来发展思路上得到很多启发,我们将继续深入探索融合发展新思路、新技术、新方法,向优秀科技期刊学习,加强交流合作,利用期刊及新媒体平台为广大医学专家、作者提供特色的学术性知识服务,提升期刊学术影响力,创造更多精品,通过品牌力量推动期刊高质量发展。

 

参加大会两个分论坛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