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现代医药卫生》2023年度杰出编委名单公布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4-02-06  点击:


在学术期刊的办刊实践中,编委团队的杰出贡献与鼎力支持,是期刊发展的强大动力。《现代医药卫生》全体编委,多年来视本刊发展工作为己任,特别是在2023年,部分编委主动协助编辑部承办线下终审会、担当责任主编、积极参与编辑部组织的各项学术活动、为本刊惠赐佳作等等。为此,本刊编辑部特别评选出了八位2023年度《现代医药卫生》杰出编委,现予公布。谨向年度杰出编委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衷心感谢全体编委的辛勤付出和卓越贡献!我们期待,在未来的办刊工作中,继续获得编委的精心指导和帮助,在2024年为推动本刊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     

 

《现代医药卫生》2023年度杰出编委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序)

姓名

单位名称

冉擘力

重庆市人民医院

李长毅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李梦侠

陆军特色医学中心

 

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董晓静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重庆市长寿区人民医院

廖晓辉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武警重庆总队医院

 

后附:

专家简介

 

 

冉擘力

l 重庆大学附属人民医院/重庆市医学科学院/重庆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博士,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

l 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委员;重庆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专委会主任委员;重庆市医师协会心血管病学心血管内外科联合学组组长;重庆市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重庆市医学会电生理与起搏分会副主任委员;重庆市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心血管介入与影像学组副组长、瓣膜与大血管组副组长;重庆市医学会临床流行病学和循证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重庆市医院管理协会心血管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l 全军医疗成果二等奖;重庆市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华夏医学科技进步2等奖。

重庆名医”

 

 

 

李长毅

l 医学博士,主任医师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l 现任重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系重庆市高端医学人才。

l 中华医学会呼吸专委会纵膈及胸膜疾病学组委员、国家肿瘤微创治疗创新产业联盟肺癌专委会常委、重庆市中西医结合呼吸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先后留学于世界著名的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肺病医院,系统学习呼吸介入新技术和相关临床研究。     

l 擅长于呼吸内科疑难危重病人的诊治,尤其在晚期肺癌的微创介入治疗及肺部微小结节的诊治方面在重庆市呼吸界颇负盛名。首先在国内开展电刀辅助下纵膈活检钳取活检(Ca-TBFB)技术,在国内较早开展超声支气管镜引导下纵膈粒子植入消融技术,推动了纵膈疾病的诊治。

l 先后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0余篇,单篇最高影响因子26分。获得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二项。以编委身份参与人民卫生出版社《内科学》教材一部。参与制定中国呼吸临床诊疗指南两部。

 

 

 

李梦侠

l 陆军军医大学陆军特色医学中心肿瘤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

l 美国西南医学中心(UTSW)访问学者,美国 NIH 博士后,重庆市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重庆市肿瘤学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中国临床肿瘤学会免疫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重庆市医学会精准医疗与分子诊断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重庆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免疫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

l 主要研究方向为 DNA 损伤修复与肿瘤及肺癌免疫检查点抑制剂治疗。主持国家自然基金3项、重庆市杰出青年基金1项,参与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7项。发表的SCI论文总影响因子为188.407,单篇最高为19.16。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均排第2);获专利3项。

 

 

 

徐智

l 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中心主任

l 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留美学者

l 重庆英才(创新领军人才) ,西部人才,获重庆自然科学二等奖

l 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危重症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继续教育学组委员,中国肺癌防治联盟免疫治疗委员会副主委,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呼吸分会常委,重庆市医学会细菌感染与耐药防治分会,重庆市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常委兼秘书长,中国人民解放军呼吸内科专委会青委副主委,中国人民解放军呼吸内科专委会肺癌学组委员

l 从事呼吸科临床医教研工作二十余年,临床经验丰富,尤其对肺癌的早期诊断、个体化综合治疗、呼吸危重症患者的抢救、呼吸介入诊疗有较深的造诣。多次参加国内、国际重大军队卫勤任务。分别于2020年、2022年参加军队支援武汉新冠疫情、军队支援上海新冠疫情医疗队。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分课题、军队课题、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10余项,总经费3000余万元。以第一作者/共同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SCI论著30余篇。副主编教材1部、参编2部军队教材。

 

 

 

 

董晓静

l 教授,博士生导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妇产科主任。

l 担任中华医学会计划生育学分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妇产科医师分会委员,重庆市医学会优生优育学分会主任委员,重庆市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重庆市医学会妇产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实用妇产科杂志》等6家杂志编委。

l 主持国家及省部级科研课题10余项,参加欧盟课题 (CHIMACA、INPAC)2项。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主研和参加40余项新药临床试验,主编专著2本,副主编及参编专著10余本。

 

 

 

綦俊

l 胸外科主任医师、重庆大学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重庆市长寿区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重庆市长寿区肿瘤防治中心主任、中心血库主任、老年康复研究所所长。重庆市长寿区首届长寿英才-医疗卫生领军人才,重庆市长寿区高层次人才。

l 中华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分会食管疾病学组第四届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胸外科医师分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世界华人肿瘤医师协会胸部肿瘤专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重庆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精准医疗与分子诊断专业第一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重庆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胸心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重庆市医师协会第二届肿瘤医师分会常务委员、重庆市医药教育研究会卫生技术评估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重庆市医学会胸心外科专业第四届第五届委员会委员、重庆市医学会医学科学研究管理学分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重庆市医疗卫生机构临床研究规范管理试点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

l 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娴熟的手术技巧,擅长肺癌、食管癌、贲门癌、纵隔肿瘤等胸部良恶性肿瘤的根治切除及淋巴结清扫等规范性外科手术及胸腔镜微创手术,对胸部肿瘤的综合治疗也有较深认识。

l 主持重庆市科技局、重庆市卫健委、沙坪坝区科技局等多项科研课题研究。发表SCI等论文二十余篇。作为主要参与人荣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廖晓辉

l 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教授、 博士生导师

l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肾内科主任,重庆市肾脏病质量控制中心负责人

l 重庆英才˙创新领军人才,重庆市中青年医学高端人才,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

l 中华医学会肾脏病分会第10届、第11届青年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肾病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老年肾病防治分会常委,重庆市医学会肾脏病分会副主任委员等学术任职

l 主持国家自然基金、市科委、市卫健委等课题18项,在NDT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参编专著三部,担任《临床肾脏病杂志》、《重庆医学》等期刊编委。获重庆市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重庆市卫生局医学科技成果奖一等奖1项。

 

 

廖涌

l 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l 武警部队内分泌代谢重点专科、重庆市内分泌代谢重点专科主任,武警重庆总队医院内分泌科主任

l 武警部队内分泌专委会主任委员,重庆市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副主任委员,重庆市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青委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重庆内分泌代谢分会副会长,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脂代谢学组委员,国家医保评审专家组成员,全军优秀人才二类津贴获得者、高级职称评委,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课题、重点实验室、平台建设评审专家组组长、成员。

l 先后承接国际、国内IMPROVE、A1CHIEVE、NEW2D、STRATEGY 及863、重庆市多个课题,获重庆科技进步一等奖、军队医疗成果奖2项,参编“十四五”临床本科《内科学》教材,发表 SCI、核心期刊文章50余篇,担任多种杂志编委。

 

 

编辑:钱程华、孙廷

审核:钱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