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医学》编辑部与信息技术部参加“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引领传统医学变革”学术讲座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2-01  点击:

为了扩展视野,了解更多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方面的发展信息,本刊编辑部与信息技术部于2019年2月1日上午,在重庆市卫生信息中心四楼会议室共同学习了由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中心汪鹏主任带来的“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引领传统医学变革”主题的学术讲座。温海燕副主任,信息技术部肖兵科长,《重庆医学》编辑部石芸、钱程华副主任及多名人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首先温主任对汪鹏主任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提到,临床诊疗模式迫切需要变革,借助大数据改善就医路径,创建全民电子病历等是目前我们中心工作中的重点,希望汪主任此次学术分享能给我们指导及意见。接着,汪鹏主任介绍了AI的发展历史阶段、真正AI的意义、医学AI的应用方面与技术路线,AI繁荣时代的政策变化、导向及其背后的挑战,从大数据到人工智能的实现,最后详细介绍了所在西南医院AI医疗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设想。

说明: 温海燕主任

温海燕副主任

说明: 汪鹏主任

西南医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中心汪鹏主任

最后,多名参与人员交流感想表示,这次学术分享给我们提供了全新的视角,也认识到超前的眼光是行动必不可少的。肖科长提到,普惠的信息服务是我们的工作方向,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交流机会和合作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