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数字与网络出版工作委员会2019年第1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4-11  点击:

为促进重庆市科技期刊数字与网络出版办刊能力,开拓期刊融媒体建设与发展思路,2019年4月4日下午,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数字与网络出版工作委员会2019年第1次全体会议在重庆市卫生信息中心举行,本次会议由重庆市卫生信息中心《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承办。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彭熙社长,学会副理事长、数字与网络出版工作委员会分管领导、重庆天旭科技信息有限公司总经理、《计算机科学》杂志社徐书令总编,《现代医药卫生》杂志分管领导、重庆市卫生信息中心钱春燕调研员出席本次会议。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数字与网络出版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与会。学会副理事长、数字与网络出版工作委员会分管领导徐书令总编主持会议。

IMG_9042

彭熙副理事长、钱春燕调研员代表重庆市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及重庆市卫生信息中心先后致辞。彭熙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首先祝贺数字与网络出版工作委员会2019年第1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对重庆市卫生信息中心《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承办本次会议表示感谢。彭熙副理事长强调了数字与网络出版、期刊融媒体发展在科技期刊管理、品牌建设及出版工作中的重要性,希望数字与网络出版工作委员会为学会工作出谋划策,加大与外地科技期刊出版单位的沟通与交流,面向全市科技期刊组织、开展相关学术活动,推动科技期刊融媒体发展。

IMG_9055

钱春燕调研员代表重庆市卫生信息中心祝贺会议顺利召开,并简要介绍了重庆市卫生信息中心主办期刊数字与网络出版、新媒体建设和运营工作情况,希望通过与同行的深入交流与探讨,进一步推动期刊转型发展工作。

IMG_9059

学会副理事长、数字与网络出版工作委员会分管领导徐书令总编明确了委员会学术工作职责,强调委员会应根据学会要求开展学术工作,为学会工作服务,与学会秘书处及其他工作委员会共同策划、组织、开展期刊数字与网络出版及运营、新媒体运营、期刊融媒体转型与运营等相关学术活动。

IMG_9081

全体参会委员共同讨论并同意摩托车信息杂志社张薇同志、重庆理工大学彭璟同志、《材料导报》期刊社荆秋叶同志增补为委员会委员,同意任命何欣同志为委员会组织委员,并共同商定了委员会2019年工作计划。

IMG_9063

《中国药房》李劲编辑、摩托车信息杂志社长助理张薇、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彭璟编辑、《重庆医学》廖梓言编辑分别就各自刊社在数字与网络出版及新媒体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果、获得的经验、面临的困难,进行了分享交流,现场氛围热烈,各位委员踊跃发言,并结合自己刊社的实际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

IMG_9105

《中国药房》李劲编辑

IMG_9084

摩托车信息杂志社长助理张薇

IMG_9097

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彭璟编辑

IMG_9092

《重庆医学》廖梓言编辑

    最后,彭熙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进行了总结讲话。彭熙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高度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意义,并鼓励大家积极探索、勇于开拓,多交流、多学习,从实践中探索出一条适合自己刊社的数字与网络出版发展道路。